close

P1011020.JPG

喜歡這種簡單的感覺
一片烤魚,一碗白飯,再用幾顆黑芝麻,添加視覺上的美感
這樣眼睛,鼻子,嘴巴還有肚子都照顧到了

P1011018.JPG

當然飯後再加一杯阿里山茶....舒服!!!

P1011015.JPG

這次的魚還是從南方澳直送,星期六等魚等到中午12點,收到魚,也算是一個驚喜

星期四訂魚,商家說最近只有鯖魚,竹筴魚季節不對,不一定會有
星期五一早來電話說:因為峰面到,所以鯖魚沒進港,但是有竹筴魚,等秤好重量會直接幫我寄出,魚不多,有多少給你多少
星期五中午,再來電話,商家想辦法幫我弄到了鯖魚跟竹筴魚,已經幫我寄出來了...

就這樣,我這箱魚在星期五下午從南方澳出發,港邊的大大小小魚箱中,有一箱是我的,這種感覺真棒
覺得這樣的魚,跟丟進攪碎機做成飼料的魚比起來很幸福,因為有人在期待它們的到來....

這次的魚比起上次新鮮許多,總計鯖魚6隻,總重3kg;竹筴魚10隻,總重2kg
其中有4隻鯖做成了橙枝醋漬鯖魚生魚片,三隻竹筴魚做成了竹筴魚剁魚生
將近一半的魚都是用最新鮮的料理方式處理,可見這批魚的新鮮度
包含運費,這箱魚才470元新臺幣,商家曹先生為了它打了好幾通電話,而且似乎在港邊奔波幫我調魚,真是感謝他~

後記:
第二次處理鯖魚,第一次處理竹筴魚,手法熟練許多,找了多位親朋好友來品嚐,到目前還沒有人出現腸胃不適的狀況
想要來挑戰我自家料理魚生的朋友,請提前預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