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在港內揀到頭暈的三斤級黑鯛,又被發神經魚接殺
星期二晚上也遇到幾見妙事,待我慢慢說來...

週二晚上下班直衝梧棲漁港,到港後一看昏倒了...
水位低到不行,平常走下去的樓梯竟只是其1/3,停船區穿個雨鞋都能走下去
跟芋啊拋了幾竿後,完全沒魚訊,只好往外航道去...
哈,差點忘了,其間有八到一條青鱗,餌下水後馬上勾到,我不是故意要挫魚的
外航道水也是很淺,竟然出現可以戲水的砂灘...
走到水邊拋了幾竿,捲線器捲沒幾圈米諾就開始吃土...
吃了幾回,就在一次米諾吃土時,竟然中魚,小白一隻..
我看牠也夠倒霉,一路上跟米諾吃著土上岸....

後來看到一個阿伯沿著水邊拿手電筒好像在找東西...
走近一看,不只手電筒,還有一個撈網跟網袋...
我跟芋啊說:這樣抓得到魚才有鬼,魚哪有那麼笨...
走到離我們約2M,阿伯往水裡一撈,竟撈到斤級黑鯛...
真是見鬼了....魚,真的很笨....

因為水淺,我們漸漸往港內邊走邊拋...
走到石頭區,這回更鮮...
芋啊看到地上一個哈密瓜大小的螺在地上動,他還以為是烏龜...
我走近一看,哇ㄌㄟ...椰子螺....這樣也行....

後來芋啊先走,我則在港內平台下孤軍奮戰...
拋了好久米諾(中魚王四代),完全沒魚訊不打緊,還卯起來炒米粉...
就在打算放棄前,再次下了那個長階梯(它以前叫短階梯,真的!)
拔掉鋼絲,掛上紅色rb2,希望能檢到白目的海鰱...
這其實是今天主要目地,可惜水太淺
拋了幾下竟然中了小白,二指多一些,還有點拉力...

脫勾後再拋...又一隻...鮮的來了...
這隻小白應該叫咪咪咪咪咪白...應該一指半多不到二指,體長應該30~40有夠可愛...
可惜沒帶相機,讓他水裡自行脫勾後再拋,又咬!rb2這次斷尾,沒拉到魚
心想魚這麼多,去車上拿相機好了,結果回來就沒魚訊了,大概剛剛兩尾哭著回去把魚帶走了吧...
最後在炒米粉中結束今天釣遊...



回來的車上,一直笑著...笑著...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