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釣魚回家跟老婆說釣到的這種魚叫”花身雞魚”
也不曉得是在下敝人我台灣國語嚴重還是怎樣
她過了一下回我說”發神經魚喔!” 



那天下午來到台中火力出水口,水位很低,都可以穿雨鞋走過對岸了...
結果看到一位老兄在玩pooper,在他旁邊朗了兩下,拉著一直敲底,只好往堤外走
來到我的海鰱地開始拋,第一竿就有反應,而且把我RB2尾部咬掉了...
勾好再扔,還是咬,還是斷....氣死了...
提起餌跟旁邊生餌手說前面那區有豆仔,因為咬餌的感覺像豆仔,可是豆仔不吃擬餌....
沒辦法,只好一直換RB2一直斷尾,差不多一竿損失一隻,前後4隻RB2
最後用紅色RB2起了第一尾花身雞仔...
出水之後發現是他,心裡開心得很,早就聽說那傢伙很不錯,小小體形,拉力頗大...



第一隻出水後,調整好的RB2再丟,也是一竿又咬,還好沒馬上斷,再丟這次中魚了....
拉回來的路上,準備相機,腳邊脫鉤,可是...連我RB2後半段一起帶走...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偷雞不著拾把餌.....

後來換上SPOON,接二連三的中魚,不是在下臭彈,全場大概我中魚率最高....
那天拉了六七條,而且是每竿必咬,只是中勾率不高
鳟竿拉起來很棒,還第一次遇到接殺的狀況 
SPOON下水,直接重手,連頓一下的感覺都沒有,拉起來是一隻雞仔
這魚咬餌真兇,真的跟發神經一樣....





第一次發現那釣點有花身仔,是在岸邊看到成堆的乾屍
雖然在釣客眼中是那種到處都有的低價值魚種
但在我眼中,還是很棒的魚…
最後漁獲全數放回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