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到台南出差之便,回程特地走海線經過箔子寮魚港...
第三次來到這個沒搞頭的港,心想一樣釣不到魚, 看看風景也好啦...
晃了一個多小時,咬況當然非常差,零星的咬了三四下,其中一次是頓了一大下後中魚,拖了大約兩秒鐘脫勾
米諾pop完全無效,都只咬rb2,尤其白色的,只咬尾巴,所以一直跟魚玩拉橡皮筋的遊戲...
也有看到追到岸邊啄餌的黑影,可惜次數非常少,連啥魚都看不出來...
研判可能海鰱或花身雞魚,可惜中的那一下魚沒有起來,不然就可以在旁邊生餌釣手面前證明假餌也能中魚

第二站---台中火力發電場出水口,我最愛的釣場
剛到時看到一位正妹在收拾釣具,原來是跟兩位帥哥正要離開
女孩看到我的餌,跟兩位男孩說:他用假餌ㄟ
男孩提議再坐一下再走,於是我在四位路人旁表演甩餌的遊戲(後來正後方又多了一位路人)
出水口真的沒讓我失望,大約兩分鐘後,拉到岸邊正準備提線時中了生平第一隻小紅
體型雖小,卻是我的第一紅,所以拿手機拍了照,女孩說:他好像要把它照起來
由於嘴部撕裂傷口頗大,簡單拍了張紀錄照後,將魚輕輕放入水中,隨即自行脫勾迅速離去...
後來在較遠距離又中一隻,魚在水面抖著抖著,拉到一半魚自動解勾了,不確定是啥,應該還是小紅

第三站--梧棲魚港
到的時後大約是乾潮底,水淺到不行,加油站邊卻排滿下魚穫的船,算一算大約有十幾艘,一半在下魚穫
在船邊看了一陣子,魚都整桶泡在冰水裡直接載走,只看到零星白帶,看來白帶還是沒進來...
碼頭邊幾簍塑膠箱,放的都是小到不行的"下雜魚"
唉...看看這些漁夫,生態差捕不到魚還不是要怪自己

 

不過這些漁夫也可憐,因為船多半是貸款買來的,捕不到高經濟魚種,下雜魚還勉強可以補貼些貸款利息,或幫孩子多買一兩件新衣
投機的投資客,則坐在冷氣房吹冷氣看螢幕紅紅綠綠之餘
把愛護地球,減碳節能當做休閒娛樂,卻從沒想到自己玩大風吹的遊戲會玩出啥問題
不過港邊的小狗們也都懂得把握船卸穫得時間,時間到,一人來刁走一兩條,吃飽就走了,從不會想多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