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97年3月15日
天剛亮到達釣點,4:51分剛滿潮,所以釣場水位甚高
滿懷希望的開始依序拋出白色RB2,KO大軟蟲,SPOON......到最後所有機司都用光光
當然一條魚都沒有,應該說一點咬訊都沒有...
後來實在受不了,拿著撈魚網追逐著岸邊小魚玩....


潮水大約退到5分過後,眼前出現一道濁流,原來是水位低了,岸邊變成了退水的水道
就在這時,芋啊中了一隻瓜,拉到岸邊脫勾,今天的第一個魚訊....
不到幾分鐘,我的RB2也被拉出去,還是瓜一隻,拉到岸邊還故意晃了一下,結果脫鉤...
幾分鐘後再次中魚,這次我怕又脫鉤連忙補槍...
拉上岸一看,原來是刺蓯,而且鉤是從嘴外勾入嘴裡...
猜想這種魚大概都攻擊魚的頭部,當釣者順勢拉線,位於餌尾部的鉤子剛好從外往臉頰勾入
前兩條大概也是刺蓯,因為吃勾不深,所以才會脫鉤,否則以之前釣瓜的經驗,還不曾脫鉤
看我們三番兩次中魚後,旁邊因為拉不到魚坐在岸邊抽煙的阿伯也再次起身進攻
不過魚訊卻從此不再...




玩到意興蘭跚時,正好一個空鐵罐在眼前約20M漂過
跟哦啊提議既然釣不到魚,那乾脆比看誰能用餌敲到空罐...
說完一拋差了5公尺以上,這時我順便補一句"過程中誰先中魚就算贏了"
輪到芋啊拋餌,結果只差50公分不到就擊中目標,
我心涼了一下,準備收回剛剛拋的餌再丟第二次....
哈哈....這時竿子一抖,一隻黑點仔狠狠的一大口吞掉我的RB2....
還是鳟竿好,拉力不差.....



很漂亮的黑點笛鯛,身上已經略帶紅色....


這隻比上次那隻大了一點,拉力不小...


貪吃的黑點,一口吞掉整隻RB2



後來旁邊的生餌阿伯起了一隻倒吊
看我走過去還問我"要不要照相",臉上洋溢著得意的笑容....
很美的一條魚,有點可惜的是,拍完阿伯就直接丟進冰桶了....


再來就是3/16晚上在梧棲港內拉白帶魚(油帶)
天剛暗下來就帶著星期五晚上大咬那種好心情拋竿....
結果咬況奇差,拋了一個多小時都一直無魚訊
跟芋啊說"多虧我們今天帶著妻小一起來,結果魚不捧場,就算中魚,我老婆也不在我旁邊,看不到我表演"
因為一直沒魚,老婆早帶著小寶港去四處晃不曉得晃哪去了...
哈哈...說完不到一分鐘,真的中魚了,趕忙打電話叫老婆帶小寶過來
這次解魚,讓小寶幫我提竿,感受一下釣魚的感覺....



想像一下自己是海裡游的小魚,不知不覺後面出現這樣的怪物....真是恐怖的感覺.....


後來旁邊遊客過來跟我們聊釣況,原來他都去澎湖海釣...
跟他說這邊有白帶可以拉,他聽了覺得頗吃驚....
結果這時我的捲線器猛出線,一隻攻擊失準的白帶被鉤子勾中魚腹衝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