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路亞釣以來,就一直希望能用路亞釣到這種魚--俗稱瓜瓜的六帶鰺(音艘)
雖然是很容易釣獲的魚種,搶食也兇,只要它出現,幾乎不會miss
但是我將它視為一個里程碑,做為我白天釣到魚的指標性魚種
不過這是我釣獲的第二隻瓜



97.02.02
清晨
一夥人衝到梧棲港打龜(共孤的意思;沒釣到魚)
天還沒亮,跟學弟一行人共四人就往梧棲觀光漁港跑 
一到港區,昏倒了,砂子一直往天上噴... 
這時發現,不約而同的AERO GT已經在港邊等待...也許他真的在車裡昏倒了... 
兩人下車聊了一下,想等看看風會不會因為天亮小一點...
..........
後來頂著風,瞇著眼開始拋,GT則獨自往燈塔區...
沒多久,棄守回到港內,拋一陣子軟蟲後,也看到徹退的GT
來不及約他往出水口,他便開車離開....
我們幾個則轉往火力出水口...

風依然強勁,還好這邊砂子比較少...
原本總會有十幾二十部車的停車區,加我們兩部只有三部...

站定後開始拋米諾, 芋仔拋第一竿RB-2 就中一瓜...
這是我們倆開始路亞釣以來,釣到的第一瓜....看起來像小牛港

 

之後滿潮,完全不再有魚訊,就這樣拋著拋著,人都傻了,鼻水共共的流著,還帶著砂子...
於是到車上換剛買的新竿 SHIMANO trout one special
學弟一行三人決定先離去,我則因剛剛一個追咬我軟蟲的身影,決定繼續奮戰,也熟悉一下新竿的手感
學弟前腳離開,我的紅色rb-2即遭受攻擊,來回三次後,魚訊不再,只好換點...
拋沒多久,換上的貝克利軟蟲開始連翻受攻擊,停了一陣子,又來第二波....
這次終於成功吃勾,可是...出線...出線....出線....竿也一直出現漂亮的弧...
用了鳟竿,換來博魚的感覺,起了約30秒才出水,瓜一隻
結果因為竿太軟,抓不到線,魚一彈跳,落在石頭上隨即滾入石縫中...@@
沒關係,自然解魚法......
 
就這樣,我的第一隻瓜瓜,魚沒拍到相片,拍張新竿開胡好了


97.02.03  16:00 同一個地點...
下到水邊,即拿昨天中瓜的軟蟲開始拋 
看看前一天的好運氣能不能繼續延續下去
沿著岸邊走著拋著,沒半點魚訊,於是準備換米諾試試
第一拋收回時旁邊生餌手即中了一尾巴掌瓜
心想,魚有進來,勤勞一點應該會中魚
於是帶著期待的心情拋出第二竿
就在收竿時中魚,由於米諾身上是三叉勾,任憑魚怎樣擺都不會掉
慢慢收線,拉魚,提魚,照相
然後送魚回家


之後完全沒有魚訊,只好一直換點
直到日落天黑,才又中一尾俗名刺鯧的逆鉤鰺
扁長的身體,跟我平常看到的瓜瓜很不同
可是身體構造卻跟瓜瓜無異
心裡一直想怎會釣到被拉長壓扁的瓜瓜呢?


這魚頸部有一個明顯的咬痕,不曉得是誰的傑作
可見在大海裡討生活真的不容易


這條長扁瓜算是幼魚,這隻體長約25cm,
資料說它可以長到55cm,長大後身上還會有黑點
 

最後再來特寫一張前一天芋仔釣獲的小牛港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ieal 的頭像
    Danieal

    鵬哥簡單過日子

    Dani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